杨春福教授参加“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578

2019年5月9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我院院长杨春福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在致辞中表示,经过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努力奋斗,中国人民喜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将人权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符合我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使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人权发展奇迹。

杨春福教授在大会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人权理论创新的逻辑机理》的主题发言,并从人权理论创新的动力、原则、要求、方法与保障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

来自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人权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实务部门代表约100人,围绕“中国人权道路:理论与特点”、“中国人权实践:发展与成就”、“中国人权理论:守正与创新”、“中国与世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