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队在“河海杯”辩论赛中入围四强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507

518日下午,“河海杯”辩论赛“五进三”的比赛在致高楼A216举办。法学院辩论队的四位辩手杨卓超、徐乐恒、周燕玲、郝婧妍与港航院辩论队就“青年人应该拥抱/抵制加班文化”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伊始,一辩杨卓超开篇立论,清晰地表述了我方观点,提出演化成以工作时间为评价标准的加班文化是一种错误的价值体系及倡导,明确了我方立场。

接下来的质询环节我方二辩徐乐恒对对方的拥抱加班文化的原因进行了提问,将辩局稳稳地展开并为后面的论证取得一定的优势。

在激烈紧张的自由辩环节,我方三辩周燕玲从容地回答了对面的质问,表示抵制加班文化是一种倡导,尽管可能无法改变现实但依然要倡导大家抵制这种价值文化。

总结陈词时,我方四辩郝婧妍将我方论点进行了很好的价值升华,强调了加班的影响及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使评委和听众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论点。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辩论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大家完全沉浸到辩论赛的魅力之中。

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对双方进行了提问,双方就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南京林业大学辩论队队长周束雨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全面点评,分别指出了两支队伍的优缺点,使在场的辩手们对辩题和自身表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终法学院辩论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进入“河海杯”辩论赛四强之列,徐乐恒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精于思而美于言,秀于心而慧于口。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是对上场辩手们辛苦付出的回报,更是对法学院辩论队极大的鼓励和期许。法学院辩论队一路披荆斩棘,即将登上半决赛的舞台。请大家期待后面的精彩比赛,并预祝法学院辩论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下面请跟随小法听听辩手们的感想吧!

周燕玲:这次五进三比赛的时间很紧,对我们院的意义也很大,是法学院不可多得的荣誉,大家准备得也很充分。其实我作为大一的辩手去参赛内心很是忐忑,担心自己场上发挥不好,但正是在这种紧张的状态下我们马不停蹄地准备,最后取得了很好的结果。给我最大的感想就是,任何事情多一分准备,上场时就多一份从容。而且为喜欢的事情去付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最后吹爆法学院辩论队!                                                       

郝婧妍:本次比赛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躺赢”,非常感谢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学长和徐乐恒对我的帮助,他们的帮助无疑是起了很大的作用。比赛给了我们很多的提升和成长,希望我们能在未来的半决赛再创辉煌。一路前行,一往无前!                       

杨卓超:能进入四强本身就证明了学弟学妹们的实力,法学院辩论队后继有人。当然也离不开大家废寝忘食的努力。学弟学妹认真的态度和求胜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能够为法学院辩论队贡献一点余力我也非常开心。四强都进了,冠军还会远吗?   

徐乐恒:本次河海杯的获胜对我来说意义也挺重大,毕竟相比去年进步明显。在准备过程中感到了队友们积极求胜的心态,也很感谢学长学妹队长的付出,是我们的共同努力造就了这次胜利,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