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2班举办“匆匆这年”主题班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329

530日,2018级法学2班于行政楼钟山明镜厅举办“匆匆这年”主题班会,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与同学们一同参与本次班会。

主持人介绍了18级法学2班的基本概况,并由两位班委对第一学年的班级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展示了班级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为了纪念丰富多彩的大一生活,同学们还特意制作了第一学年中学习、活动、比赛等日常活动的视频集锦并于现场展示。在互动交流环节,几位同学分别围绕学习、成长、生活等方面分享自身的经历与体悟。他们都在各自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言语间不仅反映出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也表现出新时代青年有志气有担当的风貌。为了增强法学院师生间的凝聚力,班会上进行了“祝福卡片”活动,师生互相传递亲自书写的祝福卡片,以或温暖真挚、或风趣幽默的语言传达衷心的祝愿。现场欢笑不断,气氛十分融洽。

张兵总会计师对班上同学们所展现出的青春活力与落落大方的谈吐表示赞赏,并分享了同样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大学生活。他希望在场同学都能珍惜大学的点点滴滴,与老师、同窗相处融洽,携手并进,在求学道路上如愿以偿,不负韶光。

联系学生制度是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等举措,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张兵总会计师、杨春福院长作为2018级法学2班的结对联系人,与法学院其他老师一同参与本次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了解到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以“零距离”对话、“心贴心”的交流增进师生情谊。四年的青春年华,有了勇敢逐梦的志气,有了老师的鼓励与关怀,相信这个朝气蓬勃的集体一定能奏出响亮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