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634

2019616日,法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前往上海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30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会址展厅,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朴素、在逆境中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最后,学生党员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伟大觉醒”为主题的特展,学习了中共一大之后党在方针政策、思想观念、文学创作等方面的成就以及对社会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为本次参观划上了圆满句号。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有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增进对党史的了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本科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参加的最后一次支部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会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艰苦朴素、脚踏实地,更加努力学习,辛勤工作,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