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大陆法律职业养成体验”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427

2019年7月3日上午,“大陆法律职业养成体验”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河海大学法学院823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法律研究成果、研究特色以及培养计划,对铭传大学法律学院、中国文化大学法律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大陆法律职业养成体验”夏令营自2018年起由河海大学法学院牵头创办,本年度将于7月2日-7月6日开展,旨在加强台湾学生对大陆法律职业的了解,促进两岸师生对彼此生活环境的文化和历史的全面了解。本次夏令营以课程研习与观摩采访为主。在课程研习中,河海大学法学院特别邀请知名法学家、大法官、律师来学院为师生做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陆法官与律师的养成专题讲座。法律贵在实践,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法学实践教学的特色,营员们将会走访南京仲裁委员会、法律诉讼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增进对大陆司法实践和法律实务的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