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活动之二:参访南京仲裁委员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456

201973日下午,铭传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法律学院师生一行12人在徐军、顾向一两位老师带领下至南京仲裁委员会进行参访。受南仲办公室领导委托,王玉子、吴昊、左青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各位师生,引领大家参观立案大厅、仲裁庭等功能区,并开展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两岸师生结合《仲裁法》施行后二十多年来大陆民商事仲裁事业发展的整体概况,了解到南京仲裁委员会在仲裁规则完善、民商事仲裁宣传拓展、仲裁员业务培训、仲裁质量把关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在互动阶段,大家就仲裁员的遴选特别是台湾地区仲裁员的推荐、两岸法律人对于民商事仲裁的认知差异、仲裁案件流程管理、仲裁秘书的业务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参访,使夏令营师生对于大陆的民商事仲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承担的职能、律师等法律人在民商事仲裁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