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活动之三:参访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712

201974日下午,铭传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法律学院师生一行12人在法学院赵银仁老师的带领下至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访。作为河海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中虑所结合开展实践教学的举措,举办海峡两岸法律主题交流分享会。

参访团师生与中虑所主任韩旗律师、副主任祝红律师、河海大学环境法校友张辰律师交流中虑所在环境资源法律服务等领域的业务特色,双方就台湾环境工程、重大环境事件法律服务介入、环保公益团体、两岸法律体系、律师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分享交流会为两岸师生搭建平台,让台湾师生对大陆的司法实践和法律实务增加了解和认识,给予台湾师生对于大陆法制发展的客观理性视角,感悟到大陆司法所形塑的公平正义的社会。同时增进了台湾师生对大陆法律职业的了解。

最后,中虑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和江苏省文化产业创意成果展。两岸师生通过活动和对话,对于彼此生活环境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加透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