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院发展务虚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552

2019815日,学院在行政楼823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发展务虚会议。校总会计师张兵教授、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究所负责人代表、教授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持。

杨春福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从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进展、未来发展的思考与谋划、本科专业设置设想、需要解决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以及学院未来发展路径等方面畅所欲言,谈思路、谈观点,针对学院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与瓶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为学院今后发展提出对策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兵总会计师总结发言。他指出,针对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学院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解决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提升综合实力。既要在高质量的项目、论文和获奖方面有所突破,同时也要向学校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和政策支持。教师是促进学院发展的主力军,每位教师都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学院层面要采取强有力、超常规的措施,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发展是硬道理,要有信心、决心、恒心谋取发展。

本次务虚会认真总结发展经验、冷静审视发展形势、理性梳理发展思路、深入谋划发展工作,系统分析了学院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为法学院新一轮赶超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