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法学院举行“职业生涯与法学专业学习”校友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356

8月26日晚,法学院博学楼B203开启“2019启航周”系列活动之校友分享。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老师主持,邀请法学院1989级校友刘俊、1999级校友李筱艳、2009级校友沈惠玉为新生们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体悟,分享法学专业相关学习经验。

校友刘俊现为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授信用执行部高级审贷官。他认为法学专业对记忆力、思维方式、逻辑性与严谨性有较高的要求。刘俊校友近日的社会热点问题为例,为同学们分析其中法律相关知识,激发新生对法学专业的兴趣。结合自身在银行的工作经历,他提出,无论在什么阶段,都应保持持续学习的状态,勇于挑战,不断突破

校友李筱艳为现任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官在法院日常工作的内容,并表示灵活运用法律思维在实践中是极其重要的,但在校学生目前阶段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她希望同学们学会从多个角度去思考与研究一个案例,尽快形成法律专业的思维模式。

校友沈惠玉现为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她向同学们介绍法务、法官与律师职业各自的特点,并建议未来想做律师的同学们增强英语水平与文字书写能力。她认为,当今社会选择比能力更重要,只有真正满足岗位对自我的要求,才能实现自我的价值。因此沈律师建议对于新生学会使用互联网的检索去吸收知识,融入自我的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收益匪浅,同学们认真听讲杰出校友的职业生涯与经验分享,积极思考,为往后的专业知识学习与职业生涯规范奠定了基础。正如校友们所言如此,希望同学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谱写青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