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缘定河海 破冰初识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340

    8月26号,法学院2019级新生分别在博学楼B304,B402召开了“破冰·我的班级”主题班会,两个班级的破冰班会分别由17级助学导师高妍、刘君泓、王紫嫣和18级助学导师公子晨、陈景鹏主持,班主任潘萍老师、王震老师和2019级辅导员刘磊老师参与其中。

助学导师们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2019级的同学们在助学导师的指引下进入了“连接你我”的游戏环节。伴随着轻松欢快的音乐,“连接你我”的游戏环节使同学们快速了解,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团体当中。

新生们进行了“独特的我”活动。在短时间的思考之后,每名同学在自我介绍的同时演示一个特定肢体动作代表自己。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同学们之间相互认识,快速记忆成员间姓名,形成初步印象。

  “我的团队我的团”活动中,法学一班和法学二班的同学们分别分成几个团队进行活动。在小组中,成员在小组内自我介绍,并推选小组长。在组长的带领下,起组名想口号以及小组的logo,在展示小组结果的过程中,别出心裁的团队创意让现场欢笑不断,增加了成员之间的交往机会,培养了团队凝聚力。

“心有灵犀”的游戏环节让成员了学会沟通与协作,体验了人际间合作带来的乐趣。有趣的30个数字,紧张的60秒,让同学们迅速地投入到游戏中。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逐渐消除隔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最后的结束活动“把心留住”中,2019级全体成员在自己的乒乓球上写下了对于班级同学真挚的祝福语并用一句话或一个词来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收获和感谢。

“破冰·我的班级”主题班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快乐喜悦的心情却难以消散。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才自此开始,最美好的友谊因缘结下,它象征着2019级法学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正式组成,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享受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