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河海法科“小萌新”参观南京鼓楼法院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361

 2019年8月30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2019级新生在徐军、刘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进行参观。这是法学院的新生启航周系列活动中充满法律专业特色的环节之一。

鼓楼法院对于未来法律共同体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安排多名法官及法官助理进行细致、精彩的引导和讲解。在北大厅,同学们了解到鼓楼法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在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实地察看了诉讼辅导中心、事务办理中心、诉讼监督中心和诉讼信息公开中心等功能区;在多元化解中心和“辛果人民调解工作室”,同学们感受了传统的和谐理念和调解方式对于化解纠纷的贡献;在严格按照智慧法院要求建设的科技数字法庭和大法庭上,同学们既感受到生产司法正义的场所的庄严,又体会到AI时代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大力提升审判质效的不懈努力。在参观过程中,法官们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就审判组织、庭审公开、审判程序选择等方面的疑问。

通过本次活动,刚加入河海大学法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人们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有了初步的了解,还体会到了法律人为实现公平正义所应肩负的责任。参观的收获也必将体现在同学们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对于已经到来的法学专业的学习生活予以更加细致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