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法学院举行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315

2019年8月29日晚上,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在博学楼B205举行。讲座由来自17级、18级的6位学长学姐分别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几个不同的角度为19级新生分享经验。

来自17级的李慧,她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心得和经验,从规划,自律,主动三个关键词和过法考,多实习,学英语三大法宝详细地介绍了法学生在大学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使新生们对如何在大学期间高效地学习有了深刻的了解。

17级的周雨薇分享了关于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她通过自己参加学生组织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在合理分配时间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从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充实自我的大学生活。

17级的张庆萌作为一名有丰富社会实践经历的学姐详细地描述了自己参与暑期实践的方法和流程,让新生们意识到实践创训的重要性,也为今后的实践创训起到了启示作用。

18级的安浩然带来了志愿服务经验的介绍。他通过自己参加支教、马拉松志愿者等活动分享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新生们能在志愿活动中收获奉献友爱精神,拥有自豪感。

 18级的王梓铭分享了过去一年里打辩论赛的经历,也正是这些锻炼,提高了她的法律思维能力与逻辑能力。她传授了打辩论与法学的关系,给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的新书,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18级的额仁呼在过去的一年里致力于学生工作,他认为兴趣忠于信仰,通过自己对兴趣爱好的理解启发同学们如何平衡生活与学习。他希望大家都能热爱生活,充满激情与活力,利用大学的第一年多多尝试不同的挑战。  

本次学长姐的经验交流会,通过优秀的学长姐对自身经历、经验的讲述,新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纷纷表示将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生活,认真、踏实地对待课堂学习,同时在新领域积极探索,为自己的大学四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