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本科教学全程导引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390

8月31日,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本科教学全程导引在博学楼B303举行。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主讲,2019级新生全体参与。

围绕《法学院本科教学全程导引2019》,陈广华副院长从同学们关心的学分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四年应达到的总学分数量要求以及课程考核方式。在大学课程方面,陈广华副院长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通识课程与平台课程等课程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学分数量和选修课程的数量限制和开课条件,达到学校要求。

除了学分、课程要求,陈广华副院长为同学们解读了补考、缓考、重修和双学位等的有关规定,并提醒大家考试通过的最低要求,而这也直接关系到学生毕业时能否顺利取得学位。同时,绩点的计算方法与其作用也是每一届同学最关心的问题,陈院长通过几个简单明了的例子让大家明白了五级分数模式和推免资格获得的绩点要求。陈广华副院长表示法学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全力以赴,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往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辅修第二学位的要求,通识选修课的学分要求,保研和国际交换生的资格等问题展开了提问,陈广华副院长一一耐心作了解答,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法学院本科教学的认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需要更细致地构建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认真、踏实地对待课堂学习,向着理想的远方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