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816

2019年9月8日晚,法学院在江宁会议中心二楼举行2019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陈广华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领导、部分专业教师以及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

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中国社会从法制到法治再到全面法治的重大转变,强调了法科学子应力争做新时代法治建设的生力军,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关注并研讨法律案例,掌握法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概念,牢记法律规则、法律制度、法律体系的内涵,把握法律原则、法律精神、法律价值的定位。院长杨春福教授通过今日“国际扫盲日”,呼吁同学们在法治领域进行扫盲,积极投身于伟大的法治建设中,成为德才兼备法治人才。杨春福院长表示此种开学仪式格外珍贵,也期待一同与新生们见证河海大学法学院的繁荣。

教师代表刘惠明老师欢迎同学们来河海大学法学院深造,建议法律人树立职业艺术,发挥专心致志工作时刻散发的魅力。他提出法学是实践之学,法律的运用才是法律真正的灵魂,启发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掌握法律规定的背后的内涵。

在校生代表蔡梦然同学回忆了过去自己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总结在校生应自主学习,独立生活,合理规划。她强调了学术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多和导师与身边同学交流,也希望新生们充分利用时光,树立一定的目标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轩晗彧同学简单概括了开学两周来的感悟,认识了优秀的同学。她认为学好法学专业应多多阅读,时刻注意法律政策的变化,也从各个方面向大家说出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的思考与规划。

2019级研究生代表武升林同学很荣幸自己能在河海大学法学院读研深造,他认为与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更应发挥自主性和创新性,积极体验,勇敢尝试。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发挥青年人创新能力,成为有自觉,有良知的法律人。

到场的二十几位老师向新生介绍了自己所研究的方向以及教授的课程,并分别祝愿新生能够在法学院找到归属感,在学习法律的同时享受这个过程,寻求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为法学院的蒸蒸日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座学生为老师们幽默的话语与真诚的祝福所触动,进一步加深师生之间的交流。

介绍完法学院各个老师后,本次见面会还特别为九月份过生日的新生——兰天也钱盼盼王语嫣董欣怡范子健王红利朱晓玲黄小旭张永平马少华准备了惊喜,获得礼物的同学满怀欣喜,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法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感激。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业指导奠定了基础。对于新生来说,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也衷心祝愿新生们带着法学院所给予的温暖在未来砥砺前行,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