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827

2019年9月1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行政楼八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院党委孔祥冬书记作动员讲话,院长杨春福教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院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10余人参加大会。

  

院党委孔祥冬书记围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具体工作安排和严格组织纪律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高度重视,严格纪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院长杨春福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八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辅导报告。杨院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通过听取报告,师生们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和原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具体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基本内涵、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具体内容、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的重要路径等内容有了全面的学习和认识,有效促进了政治学习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