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陈广华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涉农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例评查会议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406

为客观检视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办案质量,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能力和水平,2019年9月19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徐州召开全省涉农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例评查会议,河海大学法学院陈广华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有关市县简要介绍了每件案例的基本案情和办理经过。包括法学院陈广华教授在内的与会专家们围绕具体案例的基本案情、争议焦点、裁判内容和规范办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如何依法处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的具体实务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就涉农领域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省厅法规处潘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不断提升涉农工作依法行政水平。

此次评查活动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对全面提高农业农村系统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能力和办案质量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