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546

918日晚630,法学院辩论队在博学楼B505B508举行了2019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本次辩论赛由法学院18级学长姐带队指导,同时邀请了其他学院优秀辩手作为评委,法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观摩。

本次辩论赛分四场进行。共有4个辩题,分别是如果取经的最后一难是吃肉,唐僧该不该吃中国大陆,同性婚姻应不应该合法化爱情里铭记/遗忘更可贵媒体的价值更体现在发掘事实/倡导价值。法学院2019级新生组成8支参赛队伍,在学长姐的带领下围绕四个辩题展开比赛。

在主席宣布比赛规则之后,辩论双方就展开了思想上的交锋。陈词阶段,一辩开篇立论清晰地表达观点。质询环节,正方二辩和三辩通过提问来论证本方的观点并指出对方的逻辑漏洞,有力驳斥对方的观点。在一来一回的交锋中,场上气氛渐渐活跃起来。小结阶段,双方各有攻守,推动辩论赛走向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都不甘示弱,针锋相对,观众时常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总结陈词时,双方辩手既上升至价值观层面进一步论证本方观点、又驳斥了反方观点,为辩论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比赛最后,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果,四支队伍成功晋级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复赛。其中,谭娜林,于思悦,孙瑜,范子健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轩晗彧,王秋悦,祝依婷,公子文四位同学获得最具风度辩手。

台上是法学院32位辩手对辩题抽丝剥茧,层层论述;台下是辩论爱好者和有丰富辩论经验的18级学长学姐认真倾听,整理双方思路,寻找不足。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辩论中,同学们提升了对辩论的兴趣,获得了打辩论的经验,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相信经过这一次的比赛,同学们在新生杯复赛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