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复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361

2019928日,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复赛在致高楼B204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法学院18级学长姐带队指导,同时邀请了其他学院优秀辩手作为评委,法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观摩。

经过初赛的选拔,一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四支队伍围绕“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人生之悲”、“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越来越远”两个辩题进行辩论。

在主席宣布比赛规则之后,辩论双方就展开了思想上的交锋。双方一辩立论陈词,详细地展示了己方立场。质询环节当中,辩手们指出了双方在比较标准上的差异,抓住对方在论证逻辑上的漏洞,有力地反驳了对方论点,将辩局稳稳展开。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一来一回的相互质询,将比赛气氛带入了高潮,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的不俗实力,有力地论证了己方观点。比赛最后,主席分别宣布了本场比赛的结果,一共有两支队伍晋级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其中张欣颖、赵锡涛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张少帆、范子健两位同学获得“最具风度辩手”称号。

台上16位辩手经过初赛的磨合和带队学长的指导,配合已十分默契;台下的评委与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且由评委们进行了点评。本次的辩论比赛,进一步提升了19级新生的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让我们一起期待各位辩手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