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法海享历程,援助共奋进”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757

    1024日晚,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励学楼107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2017级成员徐嘉豪担任主持人,2018级研究生成员张宇帆和2016级成员陈江珊担任主讲人。法律援助中心部分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徐嘉豪同学在简单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后,通过视频联系到了正在台湾学习的张宇帆同学。张宇帆同学从论文的选题要求、研究方法、对问题的论证、数据检索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同时,作为2018恒爱-真情与正义法律援助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张宇帆同学又结合自己在法援工作的经历,以高校法律援助的定位高校法律援助服务提供主体及其权利义务高校法律援助管理体制等主题为例,对论文的写作思路作了简要的描述,开拓了同学们在论文选题方面的视野。

2016级法援成员,已经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陈江珊同学从什么是保研、为什么要保研和我是如何准备保研三个角度讲述以跳出舒适圈为核心的自身保研历程,就保研的材料准备工作,夏令营的申请、考核等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尽早明确目标,关注保研信息等建议。陈江珊同学回顾了自己在法援工作期间,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参加南仲紫金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等学科竞赛,举办宪法日系列活动、学院巡回讲座等活动,通过法援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为保研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提升空间,增强个人竞争力提供了指导,也激励同学们在法援不断充实自我。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使法援成员们对论文写作和保研途径有了更多的认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同时,通过与优秀法援前辈们的交流学习,感受前辈们在法援一步步成长的心路历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法援带给人的积极影响,激励同学们在努力建设法援的同时,与法援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