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588

1030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院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持。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孔祥冬书记首先介绍了调研的总体情况,接着四个院领导紧密结合调研情况和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学生就业能力培养与就业质量提升”、“青年教师培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构建”、“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这四个主题逐一发言交流,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通过调研有利于查摆问题,拓宽学院办学视野,推动各项工作举措做细、做实,有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孔祥冬书记和杨春福院长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问题的措施,有效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

在总结讲话中,孔祥冬书记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进。她强调,要在提高认识、工作规范和用心思考三方面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聚焦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杨春福院长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党内各类法规,在规定动作完成的基础上,丰富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