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海大学“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次数:1246


111日,2019年河海大学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主题演讲比赛在博学楼A100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河海大学团委、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由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老师、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王宁可老师、河海大学团委朱乔老师、法学院副教授韩轶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焦庆中老师、法学院莫晓曼老师、法学院刘磊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来自12个学院的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选手们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培养法治信念的主题,用语言诠释着自己对宪法的热爱。选手们或从宪法的内容出发,去学习领悟宪法的深刻含义;或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出发,去感慨宪法的正义和理性;或结合自身经历和日常琐事,去理解感受宪法的博大精深;或着眼于香港暴乱等时政素材,来维护宪法的庄严肃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他们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从多个角度、多个层次、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播普及了宪法知识,在他们心中埋藏下了遵法守法,做宪法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的种子。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且细致的点评。焦庆中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并从演讲技巧,演讲形式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韩轶老师则从演讲的内容,宪法专业知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演讲比赛诞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十二名。祝贺以下获奖选手。

 一等奖:

商学院 姚可越

二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 车行洲

企业管理学院 徐涯昕

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榆铭

法学院 祝依婷

企业管理学院 吴易桐

优秀奖:

环境学院 曹原同学

环境学院 张宇超

力学与材料学院 熊玉雪

商学院 陈亦可

法学院 张馨予

大禹学院 凌牧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琬清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秦国智

力学与材料学院 徐文胜

水文水资源学院 张宇菲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李昊

水利水电工程学院 朱海波

2019年河海大学传播宪法知识,培育法治信仰主题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这次比赛深刻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利于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