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259

2019112日,中国水利学会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晓静在开幕式上致辞。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报告本届专委会工作,并主持了水法研究专委会的换届选举。

中国水利学会批复和大会选举,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赵伟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当选为主任委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孙佑海等分别来自高等院校和实务部门的10副主任委员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强、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晓静、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政策法规局局长滕建仁、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政法局副局长归帆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苏州大学东吴公法与比较法研究所所长王克稳、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骆梅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明奇

为进一步强化专委会的学术研究能力,提升专委会的学术研究水平,本届专委会成立了学术委员会,由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东南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孟鸿志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天宝、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才惠莲、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6位同志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河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祎恒当选为秘书长,水利部政策法规司政策法规处处长姚似锦、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法规处副处长陈金木当选为副秘书长。

        主题报告由东南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孟鸿志教授主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明奇教授、苏州大学公法与比较法研究所所长王克稳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以及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分别就“推进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思考”、“自然资源国家所有权的法律属性与行使规则”、“长江保护中的生态优先原则及其制度保障研究”、“70年水资源立法的回顾和今后展望”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水行政管理部门的70余名代表围绕节水法治及水法相关主题进行专题发言和热烈讨论。

闭幕式由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主持,河海大学校长助理、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鸿飞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致答谢词。

作为水法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盛会,此次会议必将促进水法研究专委会和水法研究者、实务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思路,认真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中国水利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