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653


2019111517日,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南通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南通市司法局承办。来自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省内外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法学院王春业教授、孙海涛副教授应邀参会。此外,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也参会学习。

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主持年会开幕式,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江苏省司法厅巡视员沈国新、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朱华仁先后致辞。

本次年会以“长三角法治一体化建设中的行政法问题”“地方立法及地方政府管理体制改革中的行政法问题”和“《行政诉讼法》颁布30年来的行政审判实践及诉讼理论问题为议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王春业教授作了题为长三角法治一体化建设中的行政法问题的大会主题报告,指出了区域行政兴起的原因和背景、面临的制度障碍以及现行行政法应对变革的构想。王春业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与实务专家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获得了良好反响。

作为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单位,河海大学法学院高度关注年会的召开,积极动员组织师生投稿和参会。本次年会,法学院师生共投稿论文10件,其中3件获一等奖、2件获二等奖、2件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与会专家学者对河海大学法学院师生在行政法学理论研究上的认同和肯定。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将以此作为激励,争取在行政法学理论研究上取得更多、更高质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