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举办经验分享讲座暨“我的大学100天”团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529

1115日下午,法律援助中心经验分享讲座暨我的大学100团日活动在致高楼B101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由法律援助中心主席张庆萌、副主席徐嘉豪、咨询部部长孙梦达主讲。法学院19级本科新生参加此次讲座。徐嘉豪同学以法律援助中心实践经验为主题,从组织简介与实践成果概览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援助中心,即通过组织介绍以及对法援活动例如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校外内比赛的详尽叙述,使同学们了解到河海法律援助中心作为一个学校组织,不仅面对校内,更是面向全社会,肩负社会责任。

张庆萌同学以活动开展与学生工作为主题,从活动计划、应变能力、联络老师、团队管理四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组织学生活动和进行学生工作的经验。张庆萌同学结合在外国语学院进行院巡讲座、宪法知识演讲比赛遇到的紧急事故,向同学们阐述了开展学生工作以及承办活动时应当具备的能力以及技能,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如何组织开展活动、如何进行学生工作等问题。

以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案例为切入点,孙梦达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法律援助中心日常工作中接触的案件类型。孙梦达同学就两个案例提出法律问题,引起同学们深入思考,巩固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并通过与高年级学长姐展开讨论,获得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