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与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专业协会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578

20191124日上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与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专业协会交流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法学院82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律援助中心17级成员张庆萌同学主持,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专业协会部分成员,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部分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河海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也受邀派出代表参加。两校学生就日常活动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经验交流和讨论。    

会议伊始,张庆萌同学从组织结构与主要实践成果等方面对河海法援进行了简要介绍,突出了河海法援依托河海大学法学院的优秀师资力量,以法学院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为骨干开展法律服务的组织模式。

河海大学法学院学生会荆连元同学就学生会组织的部门设置及部门工作进行了介绍。他结合学生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例如承办学术讲座,提供志愿服务,以及文化体育活动等,详细阐述了如何了解干事心理状态,及时沟通解决问题,提高干事们的积极性,以促进活动的顺利高效开展。

随后,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专业协会王传清同学从其主要部门及其运作模式进行介绍。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依托其特色,开办了法学专业,法务会计专业与法务金融专业。同时,通过开展特色“法律诊所”课程,为学生提供具有专业性,实践性,针对性的课程。南京审计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归属于法学院学生会,向广大师生进行普法宣传以及提供法律咨询。

介绍结束后,两校法学院的同学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南审同学针对河海法援如何接受法律咨询,进行案件代理以及日常活动的筹备流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校同学针对南审法学院院刊的编辑工作和法律诊所的开展方式进行了提问。双方都给予了详尽的解释和回答,在场同学都在这场轻松愉快的讨论中受益匪浅。

交流会结束后,两校同学前往食堂就餐,并共同游览了校园风光。

本次经验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河海法援学习借鉴南审专业协会的优秀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同时增进了两校的交流和友谊,为双方日后的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