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江苏省研究生案例大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648

20191123-24日,第三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大赛旨在通过创设诉讼情景,激发高校法学专业研究生运用法律理论分析并解决实际法律问题,在现实案例分析中引导学生强化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和职业道德的培养,着力打造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在本次比赛中,河海大学法学院荣获优秀团队奖、优秀书状奖,李晓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奖。

本次比赛由范艳萍老师负责整个赛事的开展,赵银仁老师和徐俊老师担任专业指导教师,通过学生自愿报名、笔试面试,最后从法学院研究生中选拔出8人,组成赛事集训队。集训期间,特别邀请谢书磊、谈磊两位资深律师到场指导。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1122日,在法学院党委孔祥冬书记、范艳萍老师、赵银仁老师和徐俊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研究生张家志、李晓、王玉琪、浦瑜悦、金昊、吴欣欣、王红利、徐珮程代表河海大学赴苏州参赛。

1123日上午,比赛赛事正式开始,15所高校60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在民事案例初赛当中,河海大学代表队先后担任原告、被告代理人。在比赛中,河海大学代表队原告组沉着冷静、逻辑严密、配合默契,围绕本案争议焦点逐一击破被告的抗辩,以高分拿下比赛首胜。被告组同学在比赛中,准确找准对方的语言漏洞和逻辑漏洞,在辩论中有理有据,法言法语运用清晰明了,充分结合理论与实践,获得了在场评委的表扬与赞赏。最终,河海大学以初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赛。

1123日下午进入刑事案例的角逐中,河海大学代表队与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进行对战,河海大学代表队担任公诉方。在赛场上,控辩双方你来我往,双方辩手准确把握案情,灵活运用所学法律知识,上演了一场生动的法庭辩论。然而由于南京师范大学的辩手在赛场上表现的更加缜密,语言上将事实和法律条文结合的更加密切,我校代表队最惜败于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充分发扬了河海大学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精神,虽败犹荣,因为他们收获颇丰,尤其是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及兄弟院校的优秀!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继续再接再厉,为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