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法援在东善桥中学开展家长学校第二次授课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586

20191128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范艳萍老师带领两位法援志愿者阙文楷、陈露参加东善桥中学20192020学年家长学校第二次授课,举办一场主题为“法治背景下的家庭教育”的讲座。东善桥中学的教导主任梅明春对河海法援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法援志愿者陈露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从学生视角出发,给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另一位法援志愿者阙文楷就如何疏导孩子的心理压和家长们分享了一些经验,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体会,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法。

范艳萍老师从法治背景下论述了当下家庭教育现状、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及家庭教育如何开展三个方面,从法律角度出发结合实践分析了家庭教育结合法治教育的重要性。范艳萍老师用一张法律和家庭教育之间关系的思维导图,并从法律中基础权利与义务角度出发,剖析了矛盾或冲突产生的原因,最终归结于个人成长经历与家庭教育有密切关系,强调了:“法律的最终目的是每个人的幸福。”

家长会结束后,东善桥中学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家长在会后与范老师进行交流,咨询如何解决目前家庭教育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范老师耐心地为家长们给出了一些建议。

此次“法治背景下的家庭教育”的家长会,是河海法援结合东善桥中学的现实需求,为推广法治教育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活动,同时也是对“学以致用,学研结合”发展方针的追求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