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海大学“与宪法同行”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512

1127日晚,2019年河海大学“与宪法同行”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在思源楼107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法学院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知识接龙”、“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8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知识接龙”环节,参赛选手们轮流作答,沉着应对,为下一环节的比赛充分热身。“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将对宪法知识的掌握程度与临场反应速度结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队比分也逐渐拉开了距离。“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凭借雄厚的知识储备,纷纷挑战高难度、高风险的题目,发挥稳定,连克数道难题。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土木与交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海洋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由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河海大学团委、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联合主办。在1116日举办的宪法知识竞赛初赛中,15支队伍通过笔试的方式展开了第一轮角逐。最终,该8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2019年河海大学“与宪法同行”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有利于促进学生掌握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