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三十一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三届法律常识大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419


1129日晚,第三十一届校园科技节暨法学院第三届法律常识大赛如期与同学们相遇。本次大赛参与范围较广,参赛选手分布不同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均有报名。报名参赛积极性较高。

1127日中午,法学院科协法学社与科协其他部门的同学在六食堂门前进行了大赛赛前的摆摊宣传工作,尽管外面下着小雨,但是本次法律常识大赛以其比赛方式与比赛内容吸引了不少学生报名参加。

1129日晚,第三届法律常识大赛正式开始。大赛开始的第一个环节是有奖竞答,本次有奖竞答采取一案例解析、两案例选择的形式设开放性回答,只要回答言之有理便可以获得法学院专属“小法”形象的钥匙扣。由于案例内容结合当下时事,吸引了不同学院的同学的踊跃回答。

第二个环节便是大赛正式的笔试环节。本次比赛题目主要以客观题为构成,客观题题目内容涉及相关国家政策、《民法总则》、《宪法》、《刑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题型设置为单选题、多选题与填空题。考察选手的知识普及程度与国家时事关心程度,并对各大基本法律与生活中使用较多的法律条文与现实案例进行了考察,一定程度上考察了逻辑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