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科师生赴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参加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1024

124日上午,法学院10名硕士研究生、(含法学双学位)本科生在院长助理陈秀萍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参加以“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建设”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开放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在第三巡回法庭领导的主持下,在庭主审法官进行宪法宣誓,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律协代表、大中小学师生代表共同观摩,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宣誓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获赠《法治中国》《中国法院博物馆》等法律图书。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第三巡回法庭主办公楼一楼大厅、大法庭、庭史馆、诉讼服务中心。在视频会议室内,师生们在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后,夏根辉法官助理简要介绍了第三巡回法庭成立背景、主要职能、审判运行特点及法官职责,诉讼服务中心杨心忠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第三巡回法庭诉讼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及工作亮点。杨心忠副主任、夏根辉法官助理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河海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家门口的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在法学教育中的影响和作用。2017331日,第三巡回法庭就为河海大学法科师生首次举办“巡回法庭的一课”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2018712日,河海大学法学院和台湾铭传大学法律学院、政治大学法学院以及北京大学法学院师生再次来到第三巡回法庭,举行“海峡两岸司法改革研讨”主题交流。2019723日,河海大学法学院师生又一次来到第三巡回法庭,旁听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成立后的首次巡回审判。此次在第三巡回法庭举行的国家宪法日开放活动,必将促进河海法科学子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