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孙海涛副教授被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聘任为诉讼服务志愿专家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703

12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举行诉讼服务志愿专家签约仪式,我院孙海涛老师应邀参加。签约仪式由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马永欣主持,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李成玉、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彭艳、副主任杨心忠、副主任李勇、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任伊珊、中国法律咨询中心项目管理部副主任李中顼、江苏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江苏省法学会研究处二级调研员顾虎明、江苏省法学会秘书处一级主任科员高春霞以及江苏省高校专家学者和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中,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李成玉为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费俊峰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于立深教授等20名诉讼服务志愿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围绕矛盾解决纠纷机制中如何发挥中立第三方作用、如何增强社会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如何从源头上解决纠纷、诉讼服务志愿者的工作方式和注意事项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李成玉讲话中指出,目前法院工作已经延伸到诉讼前的阶段,寻求建立多元化的矛盾化解机制,而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可以在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李成玉副庭长表示,希望诉讼服务专家可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诉访者释法明理。(孙海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