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东善桥小学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普法课堂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698

1217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东善桥小学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普法课堂活动。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徐嘉豪为二年级同学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课堂。

志愿者徐嘉豪向同学们展示了河海法援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微电影《天降之物》,为大家讲解了“高空抛物”行为可能带来的社会危害。播放结束后,徐嘉豪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询问大家在遇到类似的情况会如何应对,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徐嘉豪在对同学们的回答予以肯定和鼓励的同时,结合《侵权责任法》对“高空抛物”行为的有关规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微电影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阐明了电影中的不同主体应当承担的相应责任。

临近尾声,志愿者徐嘉豪对本次普法内容进行了总结,提醒大家避免成为“高空抛物”行为的实施者或受害者,并呼吁同学们提高法治意识,鼓励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课堂普法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有助于推动法治文化进入校园,在同学们心中播下法治精神的种子。同时,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广大青少年,服务社会,为社会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