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科技节暨第十七届金水节闭幕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767

1215日上午,河海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科技节暨第十七届金水节闭幕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法学院科协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会场设立小型模拟法庭,特色活动展板讲解,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驻足观看和参与。

活动现场,法学院共设置五块展板,在专业竞赛项目、科技节金水节承办活动、“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创新训练项目和社会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总结展示。

在科技节闭幕式活动期间,法学院科协法学社在活动现场设置模拟法庭,由法学社同学扮演法庭中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的角色,通过对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辩论,模拟庭审流程,生动形象地向参观人员展现法庭审理的情况,表现出法学院同学的专业素质和学院特点。                   

同时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各学院同学踊跃参加,普及了法律常识,弘扬了法治理念,营造了学法知法的良好文化氛围。

本次校园科技节暨金水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取得圆满成功,展示了我院师生在科技节活动中取得的特色成果,展现出我院学子的优良风貌,切合本次科技节、金水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目标。通过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学习,也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