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陈广华教授团队研究起草的《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获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727

2020年1月9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该条例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我院陈广华教授立法团队成功中标“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起草”立法项目。在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下,该团队对江苏省粮食流通情况进行充分调研,了解江苏省粮食流通的现状及问题,在借鉴域外以及国内有关省市粮食流通立法经验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交了《江苏省粮食流通情况调研报告》《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专家建议稿)》《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专家建议稿)起草说明》和《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专家建议稿)立法依据对照表》。该团队提出的部分立法建议和对策,被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在制定《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中予以采纳。

陈广华教授立法团队是江苏省司法厅立法专业团队,该团队先后成功起草《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秦皇岛物业管理条例》《南通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顾问)《扬州市社区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专家)等多部地方法规。(供稿:陈广华;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