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1237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5月4日上午,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张秋野书记、陈广华副院长、王春业副院长以及我院青年教师赵银仁、闫秋、吴隽雅王震潘萍、王启辉、和芫、秦启迪、李华琪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春业副院长主持。

张秋野书记通过讲述河海大学三位成功学者的成长成才历程,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应当“勤奋刻苦、活跃学术、广泛阅读”,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延续博士期间的科研热情,继续潜心科研工作;同时,学院尽可能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政策支持,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陈广华副院长强调了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认清形势的严峻,面对各大高校科研的激烈竞争,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培养的力度,为青年教师争取更多资源,提供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二是要充满信心,希望青年教师能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和认同感。三是学院将努力构建良好的学术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王春业副院长以“加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为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阐述:一是强调科研的重要性,科研不仅是青年教师个人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础。青年教师应尽快进入科研状态争取产生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二是认为我院青年教师大多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已经具备了产出高水平成果的条件和基础,要有足够的科研自信。三是介绍了从事科研的方法,关键要多“写”,在写的过程中不断完善科研技巧,并要处理好“写”与“读”的关系、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供稿:李华琪;审核:王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