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领导班子走访调研教学实践与研究基地“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1026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外教学实践与研究基地的交流与合作,2020512日,河海大学法学院陈广华副院长、王春业副院长、李祎恒副院长以及办公室主任张容一行四人走访调研校外教学实践与研究基地“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

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韩旗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公场所、成果展示区域和文化建设区域。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陈广华副院长一行四人以及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韩旗主任、祝红副主任、谢书磊律师、张飞峰主任、董星律师、刘珊律师、苏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执行理事张龄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韩旗主任对河海大学法学院陈广华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河海大学法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重点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继续加强双方的紧密合作。

    陈广华副副院长首先感谢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对河海大学法学院的关心和支持,随后介绍了学院新上任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情况,阐述了学院交叉融合式发展道路的内涵,并重点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与合作单位交叉融合的三个特色亮点工作。一是研究生双导师制,即校内与校外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实现法学理论与实务的交叉;二是河海法学大讲堂,邀请理论界与实务界的法学专家来校开设讲座;三是河海法学特色文库,收录实务界的最新成果。会上,王春业副院长、李祎恒副院长、祝红副主任及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河海大学法学院与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开展了紧密的交流与合作。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作为河海大学法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与研究基地,双方签订了《河海大学法学院与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河海大学法学院中虑励志奖学(教)金”,共建“环境司法研究中心”与“江苏中虑环境保护律师调节中心”。学院部分教师在律所担任兼职律师为其提供理论支持,同时学院聘请优秀律师担任兼职教授,承担学生的法学实训教育教学工作。(供稿:张容;审核:陈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