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领导到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620

 2020520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张秋野书记、陈广华副院长以及校友与发展办公室徐军主任一行到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河海大学经济法2000届校友、法学院兼职教授、炜衡所主任栾云根律师和执委会委员宗一多律师、高级合伙人刘彦博律师等对张秋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引领参观所里的各功能区以领略炜衡所的律所文化,就双方合作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张秋野书记代表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于栾云根主任和炜衡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主持工作的陈广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情况,阐述了近期法学人才培养的思路和举措,希望双方在此领域加强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务、法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徐军主任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校友工作的最新动态,就复合型法律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的促进等方面的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栾云根主任介绍了南京炜衡所的发展历程、团队优势和业务特色,特别是跻身于“江苏百人律所”以后的事业发展规划。就双方的合作,栾主任表示,炜衡所可以为河海大学法学院师生提供优质的实践平台,所里的兼职教授和资深律师愿意深度介入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也希望法学院的各教学科研团队为所里的疑难案件的研讨、法律服务产品的开发提供丰富的法学理论支持。

2018121日,在庆祝河海大学法学教育三十周年之际,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隆重成立,炜衡所栾云根主任当选为首任会长。2019127日,经过栾云根主任领衔的校友会工作团队的精心筹备,第二届河海大学法学校友论坛在江宁校区顺利举行。20191225日,在河海大学法学院2018-2019学年社会捐赠基金表彰大会上,栾云根主任、吴晓斌律师受聘为河海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并为“河海大学法学院炜衡励志奖学金”首批获奖学生颁奖。此次走访调研及深入交流,必将促进河海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之间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双方的法治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和律师法律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供稿:徐军;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