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1134

6月14日上午,河海大学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在行政楼八楼钟山明镜厅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海大学法学院首次采用直播毕业典礼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由老师和返校隔离结束的首批同学代表组成,“线上”则向外界开放直播。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和双学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仪式。一场特殊的“云”典礼,汇聚所有的“云”想念,定格你最珍贵的河海时光。

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李祎恒副教授主持。在庄严隆重而愉悦的氛围中大家观看了毕业生视频。从一张张昂扬自信的脸庞上,我们看到了2020届毕业生满满的收获感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这不仅是在河海法学院的完美句号,更是迈向未来征程的新起点。

饱含着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陈广华院长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法治人才》的致辞。陈院长强调了作为一名法律人的责任感,相信所有毕业生无论身处何方,都会为中国的法治事业做出贡献、都会致力于维护公平和正义。并且对即将毕业的法学学子寄于三点希望:一、追求卓越、志存高远;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三、坚守底线、懂得感恩。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秋野宣读了我院的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牢记“崇法明理 尚德致公”的院训,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争取更大的成绩。希望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法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林方倩、本科毕业生代表马晓雯、双学位学生代表李可欣代表毕业生分别进行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校期间收获与成长,感慨法学院近年来的鲜明变化,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校、老师、同学深深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并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云典礼还邀请了法学2010届毕业生、苏州的良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现安校友为大家送来“云”祝福。他希望同学们不忘法律人的内心,时刻饱含一颗同情心,在脚踏实地锻炼自我的同时,懂得感恩回馈社会,并祝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最后,在场的法学院的老师们也纷纷寄语毕业生们。他们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希望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珍惜同学和师生情谊,希望大家前程似锦,健康平安,生活幸福。

在特殊的情况下,我们没有熙熙攘攘的毕业季,却有别开生面的云毕业典礼,秋季的相遇,夏季的告别,愿所有2020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供稿:莫晓曼;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