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连云港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948

2020830日下午,在“港城”连云港工作的20余名历届河海法科学子代表欢聚于花果山大酒店,举行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连云港分会成立大会。邢鸿飞、陈广华、王春业和徐军等母校领导和老师专程前来看望校友,曾在法学院担任院长助理的曹智勇法官欣然参会,河海大学连云港校友会和法学校友会的领导吴建新、谢书磊校友到会指导和祝贺。王祥绪校友主持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河海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开始后,曾经担任法学院院长的校长助理邢鸿飞老师回顾了与历届校友教学相长的经历,介绍了学校近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美好前景,并受邀郑重宣布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连云港分会正式成立。

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广华老师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阶段、运行现状和近期目标任务,衷心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注和助力母校法学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老师主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概况,并就与各位校友的“产学研”互动进行展望。于2015年间根据“双千计划”在法学院担任院长助理的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法庭的曹智勇法官,回顾了任职期间主讲专业课程、开设学术讲座和指导“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参赛训练的经历,表达了参加河海法学校友活动的亲切之情。法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法学校友会的区域分会的成立和所开展的活动,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河海大学连云港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新校友介绍了连云港校友会成立和开展活动的情况,代表会长丁训凯校友对法学校友会连云港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法学校友融入连云港校友集体中共同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提出殷切希望。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书磊校友介绍了法学校友会成立和开展活动的情况,重点介绍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代表会长栾云根校友对连云港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校友与母校法学院的双向互动以助力法学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在前期筹备的基础上,在与会校友的热烈掌声中,大会推选产生了孙志勇校友为会长、王祥绪校友为副会长、姚德波校友为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连云港分会首届理事会。孙志勇校友表示,一定和理事会各位同仁与在港城工作的各位河海法学校友积极开展活动,努力工作,为母校及法学院争光。

在成立大会上,与会校友纷纷发言,回忆校园青葱岁月和师生、同窗情谊,畅谈工作生活经历,表达身在“港城”、心系河海的心声。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母校及法学院与各位连云港法学校友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供稿:徐军;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