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受聘为河海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1090

2020725日上午,河海大学法学院在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隆重举行聘任灌南县人民法院部分资深法官为兼职教授的仪式。灌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轶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德明,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庭长蒯舒受聘为法学院兼职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李祎恒宣读了聘任决定,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广华为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法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主持,灌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金宝和灌河法庭、执行局的干警,法学院教师王启辉、王震参加了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陈广华表示,此次聘任,既是对河海大学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之间的《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河海大学法学院与灌南县人民法院之间的《成立环境资源法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又是对法学院即将实施的硕士研究生“双导师制”的着力推行,希望各位新受聘的兼职教授和灌南法院暨灌河法庭对于河海大学环境资源法教学科研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方愚代表此次受聘的兼职教授和灌南法院表示,一定努力促进校、院合作的层次向更高、更广、更深的方向发展,合作的成果产生质的飞跃。

在灌南期间,陈广华一行参观了于今年65日“世界环境日”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的灌河法庭环境资源审判实践展厅、智慧化法庭,学习考察了环资审判“灌南模式”所蕴含的司法理念和创新经验,与灌南法院就近期共同承办“河海法学大讲坛暨长江大保护与环境资源审判高端论坛”等事宜达成广泛共识。724日上午,在方愚院长的主持下,陈广华教授还受邀为灌南法院全体干警及县人大、政协部分代表作了以“《民法典》的价值体系与核心内容”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供稿:徐军;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