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1101

9月11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新生分别在致用203、205召开了“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启迪老师和高玉老师主持,部分助学导师和20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法学一班班会由高玉老师主持,高玉老师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视频,从安全、健康、学习、人际关系、心理健康五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助学导师周燕玲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高考经历和初入大学的心情,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借鉴。

在个人展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都希望自己可以处理好专业知识学习和日常生活、人际关系的关系。团队互动环节,各小组被要求用三个关键词来描述自己心中期待的大学生活,并讲明缘由。

通过学涯地图,同学们描绘了自己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写下了学习目标、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拓展方向。辅导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讲解了竞赛、学生社团、实习实践的具体情况,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竞争与合作达到双赢。

法学二班班会有秦启迪老师主持,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各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填报高考志愿以及拿到河海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感受,也分享了对河海大学的认识,增进了彼此的认知。

学生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出了规划,写出自己认为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事情,其中“学习、实践、自律”被多数人认可,也有同学说出了“护发”,教室内外充满着快活的空气。

秦启迪老师向同学们简短地介绍了法学专业,阐述了法学生每个阶段学习程度,打破了同学们对法律的原有认识,让大家对法学的学科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经过秦启迪老师的指点,同学们对自己每个阶段的主要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计划,并且以小组为单位将这些规划写到了纸上。

王梓铭学姐就竞赛与实践给出了她独特的见解,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向新生传授了可靠的经验。她建议新生多参与竞赛以及实践活动来丰富履历,还介绍了一些比赛,例如南仲紫金杯和环境资源模拟法庭。

·我的大学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经过这次班会,新生对学校、专业、同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未来四年的法学学习也有了初步的规划。相信他们会把自己的规划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供稿:高玉;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