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436

922日,法学院在行政楼902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丁晨、刘欣、徐文婕和王玉琪同学向2020级研究生就关于研究生生活中将会面对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法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王玉琪就入党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介绍。王玉琪主要介绍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划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以及书写申请书等事项,使得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丁晨就论文写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从写什么、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怎么写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未来的论文写作进行了相关指导,使得同学们在论文选题准备和资料收集方法方面上有所收获。

刘欣就专业实习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刘欣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曾在法务等多个法律工作岗位参与实习。她从实习理由、实习种类、实习资源以及实习目标四个方面对专业实习的选择及感悟进行分享,使得同学们对各自未来的规划进行思考,并鼓励大家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徐文婕就研究生该如何规划时间、制定目标、论文发刊等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实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简历,为步入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提问答疑环节,在座同学围绕如何与导师相处,如何选择发刊论文等问题进行提问,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与体会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与建议。

本次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不仅让研究生新生对河海法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他们对于未来的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相信同学们能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