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来有你|排难解纷,感恩有你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524

2020916日,由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法律援助的旺仔(化名)、牛奶(化名)与杭州市余杭区某宠物店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以调解的形式结案,当事人旺仔、牛奶向河海大学法学院及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表示由衷感谢。

旺仔是河海大学的学生,2020617日,为了给旺仔母亲挑选端午节礼物,其与朋友牛奶通过微信平台向杭州市余杭区某商家共同购买了一只宠物狗,商家承诺所交付宠物狗满足以下条件:“品种为博美,性别为母,年龄两个月左右,已定期做完疫苗和驱虫,包健康”,牛奶于 6  17 日晚通过支付宝平台向商家支付购狗款项及运费,商家于618日将宠物狗送至旺仔住处。但宠物狗送达后约两个小时即出现拉稀、流鼻涕、呕吐等现象,随后经宠物医院诊断为:“患有细小、犬瘟初期及贫血症状”,并于两日后因病死亡。旺仔、牛奶随即与商家进行沟通,要求赔付,但商家不仅态度恶劣蛮横,还出现回避问题、答非所问甚至不予理睬等情形,既拒绝退款又不补发新宠物狗,甚至还对旺仔、牛奶二人进行了人身攻击,双方协商无果,旺仔、牛奶实属无奈,想通过诉讼途径解决问题。

旺仔遂联系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综合分析后,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范艳萍老师决定接受委托,并指派法援中心志愿者研究生张宇帆、牟乐、浦瑜悦组成办案团队,为当事人旺仔、牛奶提供法律援助。在范艳萍老师的指导下,办案团队通过搜集相关证据、归纳案件争议焦点,并帮助当事人书写诉状、协助立案。余杭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根据旺仔、牛奶意愿,团队积极协助二人与被告商家进行交涉,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最终,被告赔偿旺仔、牛奶一千余元,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结案后,受援人旺仔、牛奶对范艳萍老师及办案团队表示感谢,同时也拜托团队向法学院以及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转达谢意。

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自建立以来,始终坚守“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初心,积极致力于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纠纷化解、协助诉讼等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努力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受援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旺仔、牛奶对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感谢,既是对法援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也是一种激励,法援将继续秉持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供稿:范艳萍;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