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524

20201016日,由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泰兴市法学会和泰兴市人民法院协办的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泰兴市召开。本次会议以“变革时代的行政法治发展”为主题,围绕“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中的行政法治建设”、“民法典与行政法的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法问题”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出席本次会议并代表省法学会致辞。来自江苏省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政府系统、高校科研系统、律师界的法律法学界专家学者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王克稳主持开幕式。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阿林,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坤,泰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辉,泰兴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等地方领导参加会议。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法学院教师孙海涛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作“行政权行使方式的变革”主题发言。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作“行政协议司法解释对PPP营商环境的影响”主题发言。邢鸿飞教授还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所秉持的大局意识,针对当前行政法学研究的新领域、新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行政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推动了我省行政法学研究事业的长足发展。(供稿:孙海涛;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