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关于法科学生的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漫谈的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597

116日下午,法学院在河海大学行政楼823举办“法科学生的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漫谈”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法商研究》编辑谭冰霖主讲,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谭冰麟编辑围绕论文写作的选题与问题、方法与范式、投稿与发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了法律论文写作的各个方面的重要性。他分析了当前社会下关于行政法规论文写作方面的基础选题与前沿选题,提出了题好文一半的观点,鼓励大家在进行论文写作时注意对文字选题的斟酌。

谭冰麟编辑讲述了论文写作主题部分需要注意的细节。他强调了法律论文主体部分的格式,以及法教义学与规制法学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论文完结后的一些意见。他从第一印象、知己知彼、投稿频率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多点意见,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师生互动环节,各位同学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春业教授和谭冰麟编辑进行了精彩的回答,解开了大家的疑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更多有关论文写作的知识,也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在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方面取得进步。(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