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法学院到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984

119日,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商法学教研部教师邢丹,研究生办公室科员王颖到我院进行交流调研。我院党委书记张秋野,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容,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磊、高玉以及法学院18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调研活动的第一单元在行政楼823展开。法学院党委张秋野书记对吉林大学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规模、学风建设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工作。张秋野书记还结合学院特色,对我院的“法律援助中心”、暑期社会实践等特色项目着重进行讲解,展示了河海大学法学院的在学生工作方面的部分成果和发展方向。他同时以自身经历为基础,提出了对于辅导员工作“严、勤、细、放”的见解。

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徐杰副书记介绍本院学生工作情况,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主题下,吉林大学法学院力争培养具有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的法律人。与此同时,徐杰副书记也对其特色教学活动作出列举,如研究生阶段的六院联谊晚会、模拟法庭竞赛和本科生阶段的每周法律论坛、爱心商店。

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二单元硕士研究生宣讲会在行政楼902举行,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商法学教研部教师邢丹老师主讲,高玉老师主持,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与。

邢丹老师从迷人四季、精英团队、高端平台、特色教学等几个方面全面而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在师资力量上,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多位在岗教师。与此同时,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学科设置也种类齐全,包含11个硕士点和9个博士点。

在人才培养上,吉林大学法学院对本、硕、博各阶段采取不同的培养方案,提供模拟法庭教学、项目式的法律硕士教育、国际交流资助和多样化的实习机会。在软件配套设施建设上,吉林大学配备了民法典专题数据库、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聚法案例等多个优质数据平台,为论文写作、数据检索提供了一个优良平台。在国际交流上,吉林大学也积极与各大高校加强联系与合作 ,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学术合作关系。

本次交流调研活动,不仅增强了两校学生工作的交流,增进了兄弟学校的友谊,同时让同学们对吉林大学有了更深次的了解,让同学们对未来考研择校有了更为全面的信息掌握。(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