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394

127日晚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行政楼902举行。本场比赛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副院长李祎恒副教授、校辩论队队长及优秀辩手共5位组成评审小组,正方海洋院代表队对战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辩题为疫情防控看重硬实力还是软实力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就开篇立论,明确了“疫情防控看重硬实力”这一观点,指出这是一个必然问题而非一个应然问题。反方一辩也从软实力一词的解读展开阐述了“疫情防控看重软实力”的论点,认为疫情防控的目的在于消除社会性问题的危害。

在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正方认为疫情引发的惶恐不可能只因为国家宣传而减少,而是需要用科技去面对这场战争,并以天花的例子论证观点。反方认为疫情防控的最高目标应该上升到全人类,消除人与人相互之间的不信任和歧视,而这些因素需要用软实力来根治。最后的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再次表明了己方的观点,明确了各自立场,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本场比赛最终海洋院以82.582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提问环节,双方辩手也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随后评委老师们全面总结了本场辩论赛的优缺点,在肯定双方辩手表现的同时也分别指出了两组队伍的不足,提出辩论应当概念清晰以及注重语言艺术的建议,给了在场的辩手们很大的启发与鼓舞。

至此,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所有比赛已经全部结束,随后进行的是的颁奖仪式与闭幕式,法学院、水电院、港航院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海洋院荣获一等奖,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李祎恒副教授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发了证书。

此次金水节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自身技能,而且丰富了辩手们的辩论经验,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相信辩手们都掌握了一定的辩论技巧,期待他们在今后的辩论赛中更加精彩的表现!(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