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海大学宪法日晨读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671

2020124日是设立国家宪法日以来的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4日早上九点,由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主办,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宪法日晨读活动在行政楼八楼钟山明镜厅举行,法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范子健和张馨予担任主持人。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制化。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晨读现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宪法日的起源,即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12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体现了国家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氛围,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和坚定捍卫者的决心。

在主持人宣布宪法晨读开始后,同学们收看了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的网络直播,并随着视频同步跟读宪法章节。笔直的身躯、专注的神情、朗朗的读书声,饱含着大家对于宪法的敬重与热爱。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诵读宪法章节,用庄重的仪式让大家体会到宪法的权威与温度,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和了解宪法知识。同时,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将宪法融入日常生活,把每一天都当成“宪法日”来对待。(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