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考研”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389

124日晚,法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江宁校区博学楼B403举行。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黄雅屏副教授主讲,法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黄雅屏副教授通过数据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强调了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她通过比较不同高校、不同学历毕业生的毕业薪酬,展现出了不同的选择与规划带来的差距,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启迪作用。同时,黄雅屏副教授围绕考研这一主题,向大家阐释了如何选择专业,如何确定自己的就业与求学方向,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有帮助、可供参考的网站与相关信息,为同学们了解升学考学信息提供了途径。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更加有把握、取得更高的成绩,黄雅屏副教授以几道考研真题为例,展开介绍了考研题型与备考、答题的技巧与方法,使得同学们对考试的形式与安排有了基本的了解。

在讲座的最后,黄雅屏副教授又回到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我国当今的现实问题,通过描述就业困难以及参加工作后会面临的各种问题,再一次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做好选择,使自己不留遗憾。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找准角色定位,确定发展目标,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有计划地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而黄老师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喜爱,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接下来的学生与职业生涯里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