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志愿者在甘西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413

126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的10名志愿者来到了南京市甘西社区,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讲座。 本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祝依婷担任主持人,2018级本科生刘健、陈久宇欣担任主讲人。

刘健介绍了民法、刑法、行政法三大基本部门法的法律概念,并且详细阐述民事、刑事、行政法律关系之间的区分。他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事例向小朋友们仔细的讲述了各种法律的基本常识,并和小朋友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陈久宇欣介绍了依法行政的内涵、历史发展和现实意义。她通过与小朋友们提问、沟通交流的方式一步步去引导孩子们了解依法行政的意义与价值,其中还邀请了小朋友上台与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情景模拟,让小朋友们在表演中学会依法行政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于法律基本概念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起法律意识,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培育法治信念,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做出贡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本次普法活动有助于法治文化的启蒙教育,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下法治精神的种子,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身心环境。(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